•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学术会议

第一届全国超材料大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 2019-11-27 14:40 点击:

2019年11月24日至26日,第一届全国超材料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元件分会联合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1300名超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工作者参加大会。

68429

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材料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清华大学周济院士,空军工程大学副校长兼教育长李为民少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祝世宁、魏炳波、李应红、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贺军、陈祥宝、李仲平、谢建新、张联盟,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沈平出席会议。

407D9

103EA

12818

108A9

沈平教授、祝世宁院士、刘若鹏董事长、仇旻教授、黄维院士、方岱宁院士、崔铁军院士、陈子亭教授、龚旗煌教授、陈克新教授、周济院士、陈延峰教授等十二位超材料领域专家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大会共设立了十三个分会场,281个分会邀请报告290个分会口头报告,170个墙报。700余位专家学者交流探讨了超材料研究和应用、前沿发展最新动态等内容。大会还开设了研究生论坛,有75位研究生获得”超材料学术新人奖”。

此次大会推动了我国超材料理论研究、设计与制备研究、器件应用研究,增进超材料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技术交流与应用推广,促进我国超材料研究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应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