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学术会议

实验室举办先进介电、铁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19-10-24 10:44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至10月2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主办的“先进介电、铁电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Dielectric and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Devices)”在西安召开。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葡萄牙等国家的2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和国内清华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80多名代表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姚熹教授担任主席。魏晓勇教授、任巍教授、徐卓教授、刘明教授、李飞教授等共同组织承办本次研讨会。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永东教授代表学校、学部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魏晓勇教授和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主任徐卓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对来访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PZT的结构与性能”、“结构与化学无序性”、“畴的设计与模型”、“高性能压电材料”、“存储器与RRAM”、“混合与传统钙钛矿”、“电介质与电容器”、“柔性与二维材料”、“无铅压电材料”等9个主题共安排了40场邀请报告。与会者就电介质材料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本次研讨会为电介质材料领域搭建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极大促进了我校科研人员同海内外学者的交流广度和深度,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扩大国际影响力产生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先进介电介质材料前沿学术论坛——ICDR Forum的第五次学术会议。该系列学术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创办,每两年召开一次,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上电介质材料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学术论坛之一。会议论文集将以专刊形式在国际电介质中心主办的《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期刊出版,该期刊目前已被ESCI、ISTP和CA等多种检索数据库收录,对我校电子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校科研院、国际处、学科办等职能部门和电信学部、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