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国合基地

实验室获批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日期: 2016-12-16 19:03 点击:

12月16日,科技部在杭州召开2016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会上公布了2016年度新认定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西安交大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由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其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为依托,联合俄罗斯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科伦斯基物理研究所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共同组建,在铁电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通力合作,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的功能材料表征和电子元器件开发技术,提高我国铁电材料及器件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水平。联合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铁电陶瓷、介电陶瓷、铁电单晶、储能材料和铁电压电薄膜材料及其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