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学术出版

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正式出版

日期: 2011-03-22 13:20 点击:

由中科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西安交大姚熹教授发起创办并担任主编、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集团与西安交大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英文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Dielectrics》(JAD)日前在新加坡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西安交大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加强国际合作、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

7451

电介质是当前信息技术与电气设备中广泛应用的关键材料,西安交大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便开始对其进行探索研究,凝聚和保持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研究队伍,在国际电介质研究领域具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影响。新时期,结合学校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凭借西安交大在该领域的学术积淀和国际影响力,电介质学科提出了冲击世界一流学科方向的发展目标。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姚熹院士和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创办国际学术期刊JAD。JAD以先进电介质研究为特色,内容涵盖电介质基础理论、新型介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电介质工程应用与开发等诸多领域,旨在为国际上从事电介质研究的学者提供一个集中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共同推进电介质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

JAD建有国际化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3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创刊初期,JAD按季刊出版,以后将逐步过渡为月刊并力争早日被SCI等索引体系收录。期刊首期创刊号自去年4月份开始筹备,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共收到国内外投稿近70篇,经过编辑初审和同行评议,最终筛选出16篇在第一期发表。读者可通过期刊主页免费获得第一期电子版全文和了解更多信息。西安交大图书馆已确定要订购JAD,届时读者也可通过图书馆的相关平台阅览。

期刊主页:http://www.worldscinet.com/jad

投稿须知:http://www.worldscientific.com/page/jad/submission-guidelines